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世界和平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8

2017624-25日,丁银河副院长、罗骋副教授、朱宝林博士受邀参加了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合力 担当 变革”。包括34位大使在内的58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45位智库领导人以及200余名中外国际关系学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入会嘉宾围绕“应对国际安全挑战:合力 担当 变革”这一主题,就世界安全局势面临的挑战、逆全球化趋势下的国际安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其中“一带一路”倡议再次引发专家学者热议,中国担当及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也成为会场热词。

我院三位教师全程聆听了包括原泰国副总理素拉杰、原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伊万诺夫、伊朗对外战略协会主席哈拉齐等发表主旨演讲的4场大会;参与了特朗普政府对全球秩序有哪些影响的小组讨论,丁银河博士就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国际影响力是否会减弱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三位老师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国际一流学术盛会,既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学术研究热情,又能为教学工作提供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