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

通讯员 李红梅

415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来到教2-211教室,与金融学院金融学类Q1744班一起,开展了“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马原党支部首先参加了金融学院Q1744班本科审核评估知识竞赛等班级集体活动,然后与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提升我校师生凝聚力,人人都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开展了一场师生大讨论。

金融学院金融学类Q1744班的6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发言,他们肯定了学校在学术讲座、工作实习、假期游学、导师制等方面为学生提供的丰富的机会和极大的便利,认为这不仅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交往能力以及与外界的竞争力,而这些正是我校立足湖北,在全国打造影响力的关键。同时,同学们也就图书馆图书资源更加高效、便利使用;教学小班化;如何加强学生科研平台和指导;校园环境美化和环保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改进建议。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党支部成员也给予了解释和解答,尤其在如何与老师联系和沟通、如何查找图书馆资源等方面给予学生很多实用性建议。

随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各位老师分别从学习、生活、情感、人生、理想、未来等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述了如何充实地渡过大学生活,如何获得一个成功、愉快、精彩的人生。老师们真挚而诚恳的发言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通过这次活动,金融学类Q1744班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经院学子的责任。他们表示:以后会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全体成员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学生的需求,特别是对今后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实施教学改革,有了很多有益的启发。马原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会花更多的时间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更加努力充实自己,以传授给学生更多的智慧、解答学生更多的困惑,共同提升全校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学校本科教育,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断努力。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现场缴纳党费。并在党支部书记罗骋同志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集体诵读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