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刘薇)11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郭增花和谭绍江老师做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

 郭增花老师以《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为题给大家做专题报告,从会议简介、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三个方面给大家展开介绍。她表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的宏伟蓝图,预示着一个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即将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这是“因势而谋”的新方案、这是“应势而动”的新指南、这是“乘势而上”的新蓝图。

 谭绍江老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题给大家做专题报告,从会议的内容结构、主要原则、突出特点、焦点问题、联系实际等五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在联系自身方面,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要围绕文件内容开展教学工作,推动文件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聚焦文件提出的热点问题,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开展研究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薇表示两位老师的报告非常精彩,她强调思政课教师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发言,全面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积极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做全会精神的践行者,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思政课教师职责,第一时间在课堂讲好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带动更多老师和同学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