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讲党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

(通讯员:肖述剑)412日下午,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在院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题,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分为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六个方面进行阐述。

1、提升政治领导力。要通过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标准。

2、提升师生凝聚力。每一个党组织都深深扎根于广大教师和学生之中,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偏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组织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既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引导支部和党员同志站稳群众立场。又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师生的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把广大师生凝聚起来。

3、提升服务执行力。广大教师要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学生“获得高质量学历经历”的需求,严格落实、贯彻“全员育人”理念,不仅要教育人,更要培养人和塑造人。既重视理论知识的传授,更注重技能知识的实践。

4、提升发展推动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我们的各党组织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将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动力。结合学校实际,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克服因循守旧思想障碍,争做改革执行者、引领者,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改革合力。

5、提升和谐促进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重点是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整合优势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党的先进性,不断强化执行意识,明确责任定位;要积极排查和化解基层矛盾;要引导每一位党员充分发挥促进和谐的作用。

6、提升自我革新力。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各支部分别前往各自教研室围绕“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总结报道,进一步深化了党课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