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课堂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20-10-29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校长董仕节讲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讲形势与政策课

副校长鲁晓成讲形势与政策课

副校长何慧刚讲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常委张以林讲形势与政策课

       本网讯(通讯员 代保平   摄影 曾雅欣) 近日,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走上讲台,为2020级新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的要求,本次授课专题为“在全球战疫中看中国的制度优势”。为讲好这堂形势与政策课,校领导积极查阅资料,在分头备课的基础上,于10月12日进行了集体备课,最终形成统一课件和教案。本次授课聚焦全球战“”,以“同一个世界、同一场疫情、同一场大考、不同的结局”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基础;应对公共危机责任机制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此次授课重在教育引导学生通过新冠疫情防控的国际比较,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认同优势,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校领导带头进课堂讲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落实思政课教学主体责任的体现,也是我校近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