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以专题教学为抓手推动教学效果提升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8

      (通讯员:韩婷婷  审核人:丁银河  )为了培养学生科学的心理健康观,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效果,108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马院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全体任课教师在会议上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前三个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主要讨论三个专题:专题一,大学生的健康心理观,专题二,大学生自我意识,专题三,大学生的情绪管理。这三个专题侧重了学生的认知与情绪方面,倪聪老师、赵菊老师分别介绍了每个专题教学目的、基本框架、重难点、教学方法、课时安排等问题,其他教师针对性地参与讨论,针对PPT中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整理后的PPT发给教师共享。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推进微课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在已有的教案,PPT和案例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分解了录制微课的任务。每位老师将按照自己备课的部分,准备10-15分钟的精品部分进行录制,形成实体性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