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7

  

     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是我校决战决胜2020年工作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部署,特制定我院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以迎评促建为主题,做真学者、好老师为目标,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思想的高地、红色的阵地、人才的洼地、立德树人的基地”。

二、学习内容

1.《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规定内容;

2《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

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18版);

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

5.《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版);

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

7.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和学校迎接评估工作相关文件;

8.各教研室每月轮流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三、学习要求

1.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是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责任,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实抓好。

2.务求学习取得实效。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向,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谋事创新和教书育人能力。

3.做好总结宣传。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相关要求,做好总结宣传。及时选树先进个人典型,推广学习模式,开展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