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9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支部书记罗骋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罗骋领诵党章第四章,全体党员诵读。

  

后,支部书记罗骋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强调在学习时,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事实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中,他强调了要坚持学思践悟,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融会贯通,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师生进行主题学习,真正做到让广大干部师生听得懂、能落实。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一是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要将此工作方案作为2020年度学习重点内容列入学习计划,通过及时学、全员学、研讨学等方式,开展专题研讨,提升工作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对标看齐,开展攻坚。要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找准成绩不足,紧盯“空白点”和弱项短板,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三是强化责任,加强联动。要切实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参照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按照条文式、要点式,制定本支部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大力推进落实。同时,支部还根据学院党总支要求,讨论并提名投票选举了党总支委员的人选。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骋同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大家必须花大力气学懂弄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