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6

(通讯员 朱宝林)2018315日,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开展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有两个:一是谈《厉害了,我的国》的观后感,二是学习体会温兴生书记在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主题活动开展之前,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吕斐宜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第33-36条,现场缴纳了党费。

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大型政论纪录片后,支部党员们都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认同感。齐志坚老师表示,这部电影提供了大量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新信息、新观念,同时给观众带来了情感上的冲击和精神上的共鸣,自己从而也更了解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吕斐宜老师指出,影片中精准扶贫的年轻藏族女干部动员群众脱贫搬迁的细节,让自己感动,让自己看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杨菁老师表示看完影片后自己热泪盈眶,整个影片通过厉害的事实,为厉害的国家提供了最有说服力的表达。李燕老师指出,影片呈现了近5年中国在科技、建设,特别是重大国家工程、“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路、桥、车、船等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国力,也展示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色,为自己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提供了丰富的素材。马翠兰老师表示看完影片自己很感动,影片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主线,集中展示了近5年来中国在精准扶贫、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生态和环境保护、教育、文化等众多民生问题上所出现的新变化。丁君涛老师表示,看完这个影片,为自己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而自豪、骄傲。朱宝林老师表示,整个影片让自己很受教育,自己也将为这个美好的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代保平老师指出,观看这部影片后,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中国现在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在谈了观影感受后,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温书记在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对温书记谈到的三个方面共识表示非常认同;纷纷表态一定会按照温书记关于落实《意见》的建议,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