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部署推进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9

(通讯员 谭绍江)为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落实学校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意见,3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举行2018年度教研室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将学校下达的二级单位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骆郁廷教授到会指导、布置2018年学院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就2018年二级单位年度目标任务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骆郁廷教授从五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详细指导: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首抓学科建设,将各项工作充分带动起来;二是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将教师个人努力和学校学院的政策支持培养相结合、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教师个人能力和团队建设相结合、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相结合,打造符合省内一流水平的队伍,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三是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每位教师都要处理好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关系、问题导向与理论逻辑的关系、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的关系以及传统方法与现代方法的关系,争当优秀教师;四是以学术研究为重点,教师们开展学术研究都要与学院马学科建设结合,认真锤炼学科方向,定位、定向、定重点、定目标、定任务,开动脑筋、追求创新,真正提升自身的科研核心竞争力;五是以社会服务为拓展,继续推动学院成为学习、研究、传播、贯彻中央精神的智库。他还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更需要所有老师齐心协力,大家要以充分的学术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精神为学院发展做贡献,形成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软实力。

张以林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化为行动,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心;二是要聚重点、善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强化使命,凝心聚力,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