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马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6

                                                    通讯员 余丽

201833830,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会议。班子成员和6位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出席了会议。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丁银河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明确部署。他指出2017年是我院教学工作的“规范年”, 2018年是我院教学工作的“质量年”。我们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加大力度抓好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然后,他布置了本学期9项教学工作:一是本学期的头等大事是迎接审核评估。我院教师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人人都是参与者,大家必须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绝不能出任何差错。他通报了上学期末学校审核评估小组的审核意见,要求全院教师严格按照迎评要求,落实迎评工作。二是落实19大会议精神进课堂,要求各教研室做好详细的实施方案。三是每个教研室重点制定本课程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四是制定本学期教研计划。五是成立学院教学检查委员会。六是结合教育部2018年工作计划,做好教研计划。七是今年教学不良记录的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和绩效调剂金分配依据之一。八是积极支持每位教师参加高水平的教研科研会议。九是各位教师到教学秘书处领取课表,并做好下周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最后他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严格高校教师管理严格高校课堂管理的文件精神中的四点要求:严守教书育人纪律;严格高校教师管理;严格高校课堂管理;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副院长涂爱荣对本学期科研工作的开展作了部署,主要解决三件事情。一是关于学科建设,要求各教研室统计落实每个老师的研究方向,围绕学科方向进行学术研究,积极做好各项重大课题的申报工作;二是安排组织学院层面的学术会议;三是要求学院老师主动走出去,积极外出参加有影响的学术会议,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党总支书记刘薇指出,2018年全院实行综合考核,而且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她要求全院教师在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实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还要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2018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