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评建工作组来我院检查迎评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6

                                                   通讯员 余丽

2018126800,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一行来我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工作组主要从支撑材料整理情况、近3学年课程试卷归档情况、近3年实验教学情况及实验教学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的修订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审查。

审查完毕后,工作组给出了反馈意见。

王处长首先对马院迎评工作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但表示这次主要是来找问题的。对于支撑材料的整理情况,由于马院无学生无专业的特殊性,“6+1”个项目,实际上只有“5+1”个项目,档案盒基本齐全,相关资料要继续丰富,目录还未添加,材料分类还需要进一步整理。

对于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开放情况,这一项准备材料不齐全不规范,建议根据目录重新补充材料。

对于马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王处长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但还需要继续补充完善资料,建议补写一份随州基地暑期实践教学工作总结。

对于试卷归档情况,总体情况很好,绝大部分教师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核查,达到审核评估要求。但是极少数答题册存在命题不规范,阅卷不规范,打负分,修改分数的地方未签名,有些大题无总分,平时成绩考核不严谨,卷面成绩分析报告简单,试卷袋上考场记录不全等问题。建议有针对性的整改。

丁银河副院长表示感谢工作组替我院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查找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自身的薄弱环节,摸清找准问题,争取补齐短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饱满的心态,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