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慧刚来马院宣讲并督办迎评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3

                                                    通讯员 余丽

2018122日上午8点,副校长何慧刚同志来我院宣讲并督办学院迎评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同志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会。

会上,何校长对审核评估工作分别从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学校评建工作要点、审核评估的内涵、学院迎评工作重点、专家评估方法和程序以及审核评估的几点要求这六大方面进行了宣讲。何校长认为,评估是政府监控办学的主要手段,是提高质量最主要的抓手;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是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效果进行评价;目的在于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他强调,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是一坚持,二突出,三强化。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何校长提出,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是五个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最后,何校长要求学院要深入研究,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通过了解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及总体要求,掌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及重点,加强忧患意识,看到差距,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问责机制,全力以赴进行审核评估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我院教师认真听取了何校长的精彩报告,纷纷表示要树立全局意识,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任务分工,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扎扎实实、有条不紊推进马院评估工作。要把本职工作与评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凝心聚力、提振干劲,以苦干实干精神,实实在在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争取获得优秀成绩,为打造马院升级版,推动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