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3

(通讯员 罗骋)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马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院党总支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总支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相关材料,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马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代表马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同时,她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虚心听取总支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领导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围绕主题,聚焦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剖析,不讲成绩,直面问题。在相互批评时,坦诚相待,揭“短”亮“丑”。但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能虚心接受,并表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认真逐一整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马院领导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大家在发言中坦诚布公,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讲得都很透彻、很到位,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最后,何慧刚同志对马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项期许和要求:第一,希望马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政治学习要制度化、经常化、系统化。第二,希望马院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进一步增强马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第三,希望马院的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常态化,以使许多矛盾和问题消亡于萌芽状态。第四、希望马院领导班子以开拓创新的思维,进一步加强马院建设,使马院的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五,希望马院的老师能在马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逐步树立起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汇聚力量,真正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做出实际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