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

20171223-24日,我院涂爱荣、郭增花、肖述剑、丁君涛、朱宝林五位老师参加了由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高峰论坛”。

此次高峰论坛规格极高。教育部相关领导、全国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相关领导、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国内顶级思政学者和权威杂志主编悉数参会。在主题发言阶段,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我院名誉院长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骆郁廷教授、长江学者刘建军教授、长江学者王淑琴教授、全国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原负责人张耀灿教授、全国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冯刚、吴潜涛、黄蓉生教授等纷纷就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使命、思想政治教育与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本质关系等问题,为全体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在最后的自由发言阶段,涂爱荣副院长和肖述剑副教授就我院的思政课建设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我院《当代中国》等思政课程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五位老师也表示参加此次高峰论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对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