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珊博士受邀参加“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的集体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

                                                     通讯员 管珊

20171216日—17日,“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的集体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锡昌堂一楼会议室举行。该学术研讨会由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中山大学中国马克思主义解释史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华南农村研究中心,广州市哲学学会联合举办。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和部署,重点探讨了集体经济复兴的可能和路径,重新解读了集体经济这一制度对于我国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既有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基层改革一线的工作人员。会议内容既有理论探讨也有典型经验介绍。

我院青年教师管珊博士受邀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做了关于《土地托管——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衔接的路径探析》的发言。管珊博士表示,通过外出参会学习有助于了解学界前沿,开阔视野,启发和激励青年教师更好地融入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