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随州曾都宣讲十九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

1218日至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在随州曾都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银河、肖述剑、吕梦醒、谭绍江到区镇、办事处、管委会,进村入户,进企业机关,宣讲十九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博士先后到三环铸造、洛阳镇政府、洛阳镇龚店村和胡家河村,并深入洛阳镇九口堰纪念馆和曾都经济开发区六草屋村,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我对十九大精神有新的认识。十九大报告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提出一些明确要求,铸造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对环境、安全要求高,我们一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经济发展作贡献。”三环铸造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高洋说。

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述剑博士走进东城办事处、何店镇宣讲十九大精神,深入移民新村何店镇王店村、高铁建设一线何店镇汪谌村,与基层农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概况、主要精神、要求任务等,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方面详细解读十九大精神。肖述剑列举大量最新权威数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理论知识,受到党员干部一致好评。在农村宣讲时,肖述剑结合村民的关注点,向农民传达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未来农村美好景象等内容。

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梦醒博士先后到商业集团总公司、府河镇白河滩村、北郊办事处八里岔社区、随州市花鼓剧院等地,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吕梦醒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内容。

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谭绍江博士赴曾都二中、万店镇镇政府、省级贫困村万店镇落天坡村、全国文明社区舜井道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从总结大变革、进入新时代,取得新成果、凝结新思想,聚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等方面阐述。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大现实和理论意义,凝聚力量,积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220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陈向军到曾都观摩宣讲工作,并与随州市委书记陈安丽同教师们交流座谈。同时,我校与随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3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支持延伸到草店子社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以外的机关、单位、农村,不仅为曾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助推学校与随州的深度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