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

通讯员 介江岭

    20171214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学院举行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首先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学习党章。大家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关于学习党章的辅导报告和共产党员网关于十九大党章解读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原汁原味、逐句逐字学习十九大党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党章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做出的重要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表现,深刻学习领会这一指示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作风、改作风有重要指引作用。身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坚持纠正“四风”,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确保作风建设落在实处。

    同时,为了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本次学习活动还增加了一场关于党章的知识竞答活动。活动中,以“新党章应知应会100题”为内容,以知识竞答为形式,由刘薇书记提问,参加学习的党员教师举手竞答。活动现场,学习热情高涨,竞答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一致回答和抢答的声音,显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扎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