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

201712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我院肖述剑副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概况、主要精神、要求任务。第二阶段我院吕梦醒老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宪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对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特征和原则、我国的国家制度、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我国的国家机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三阶段进行了新党章的学习,并组织了新党章知识竞赛。

最后,刘薇同志要求大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肖述剑副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