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随州草店子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

通讯员 朱宝林

1130日,丁银河、朱宝林博士前往学校对口支持的随州市曾都区草店子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等普法知识讲座、向草店子社区赠送“十九大精神辅导读本”等活动。曾都区宣传部曾部长、王部长、王主任,草店子社区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与了这些活动。

丁银河主讲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辅导报告,从形成新成果、得到新评价;总结新成就、进入新时代;领会新思想、开启新征程;贯彻新精神、续写新篇章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辅导。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重大现实和理论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积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丁银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强调,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与群众一起学和在贯彻落实中学,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丁银河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行动,要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做实草店子社区的各项工作而努力。

朱宝林博士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精神和最近社会频发的虐童事件,向草店子社区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做了《面对虐童案,如何保护孩子不受伤害?》的普法讲座。朱宝林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携程亲子园和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接着他指出国内虐童案频发的原因在于国家对学前教育重审批、轻监管,幼师师资缺乏,幼儿园工作人员准入门槛低,缺乏相关的法律保护等。最后他指出,在虐童案频发的今天,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孩子,国家要加快建立儿童虐待法律保护制度,加快建立完善儿童福利法,加强幼儿教师准入资格审查,加强幼师道德建设等;父母要做关爱孩子的有心父母,要教会孩子9句“保命”金言,在事情发生后要正确处理,要不信谣不传谣。

宣讲会后,丁银河副院长同曾都区和草店子社区相关领导举行了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