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培训的三点感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1

范文明

感悟一:“事实胜于雄辩”——实地考察中感悟红色精神的不朽。

以往我们唱红歌,更多感受的是歌曲曲调本身的魅力,而红安考察却使我们真正感受到红歌歌词代表的真实内涵;以往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向往,更多的是书本材料的感性认识,而红安考察却使我们更加体会到当年的惨烈现实,远比书本材料更加悲壮。

感悟二:“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巴金)——从红色源头中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反动力量之手段残忍,革命先辈毅力之顽强。只有通过鲜活的具体描述、生动的图片展示、准确动情的宣传演讲,才能真正体会什么是“难忘的一课”,才能真正体会中国共产党政权的来之不易,才能真正体会到老一辈讲述这段过往历史时为什么依然情绪高昂,激动不已。

感悟三:“有权必有责”(王岐山)——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演讲中感悟红色教育工作的任重而道远。

青年,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时期,也是容易被诱惑的时期。大学生掌握和应用网络先进学习方法的同时,也面临着敌对势力和平演变的考验。全面从严治党显示了我们党知错即改的勇气;正面宣传,则仍然是思政工作者任重而道远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