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学术共同体第九次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

                                                      通讯员 朱宝林

20171118日晚,涂爱荣副院长主持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次学术共同体会议。此次学术共同体会议有两个主题:一是请此次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研讨会”的部分专家对本院教师申请三大基金项目进行指导;二是交流如何更好地发表高质量论文等 。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贺新元研究员、陈亚联研究员、朱继东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李资源,《理论学刊》副主编魏磊教授等专家对本院管珊、肖述剑、巨英、丁君涛、谭绍江、李燕、李红梅、朱宝林等老师提交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课题进行了指导。他们在听取了老师们的申报设想后,对老师们从题目、结构和内容上都进行了细心指导。他们还结合自己申报项目的成功经验和作为项目评审专家的经历,告诫老师们在申请三大基金项目时候,政治导向一定要正确,选题一定要新颖,论证一定要严谨,同时要具备一定的前期成果支撑。参会的老师们都表示此次与专家的交流收获很多,稍后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对自己的申报书进行调整和修改。

在与相关专家进行项目申报的交流后,参会老师还与《理论学刊》副主编魏磊教授就如何在C刊上发文进行了交流。魏磊教授指出作为高校老师,科研是立命之本,大家要勤于科研。针对C刊的选用论文标准,魏教授指出好的论文在选题上不要大,要能做到以小见大,要与热点相关;在观点上要独到、要新颖。他最后欢迎本院老师积极向《理论学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