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支部在线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7

       ( 通讯员:王谷  审核人:代保平) 62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纲要”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2020全国两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支部书记代保平老师主持活动,“纲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之前,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诵读并通过微信现场缴纳6月党费。

       随后支部书记代保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他指出,“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的背景下召开,《报告》既能肯定取得的成绩也能直面工作不足,因为疫情原因,国家对经济发展目标作了相应调整,没有提出GDP具体的硬指标,体现了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报告》提出的具体的经济政策符合国情,把眼光聚焦在国内,拉动内需,扩大投资,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等是当前具体国情下的重要举措,客观实际、有效可行。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全球性的疫情危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主要矛盾,化危为机,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该从本职工作出发,提升专业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好表率,为学校发展和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奉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