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读书会“领读人计划”初级班结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2

     (通讯员:马岩)42日,心理学读书会--领读人计划初级班结业。自226日开始,心理教研室吕斐宜老师和赵菊老师作为领读人计划第一期学员,与其他来自湖北各地的心理学同仁开启了共读心理学书籍的日子。读书会持续六周,共读四本书,分别是《幸福的方法》《什么是最好的父母》《认知天性》和《非暴力沟通》。《幸福的方法》和《非暴力沟通》从积极心理的视角改变人们生活的态度和人际沟通的路径;《什么是最好的父母》和《认知天性》从育人的视角分享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并指导父母如何做好孩子的支架。

读书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文化。读书会读的不仅是信息,更是一种积极的社会情怀。本次领读人计划的发起正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多样化形式。发起人钟年教授殷切期望参与者不仅是读书人,还要做今后的领读人,在每一个社区办一个心理学读书会,带领身边人、社区人和乡村人一起读心理学书籍,传递积极心理理念和心理学应用。钟年教授说:“我们更愿意人们进入一家心理书店或心理读书会,而非进入心理医院。”每个心理学人不仅要有专业荣誉感,还应有社会担当,做迈向人民的心理学人。六天的读书会,从领读人带读,到共读,到读书体验分享,每一个环节都带给大家深深的触动。“悦读心理,体察知情;专业安身,文化立命”,心理教研室同仁们也愿意做传播心理读书会的火种,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构出一份力,让社会心理服务真正面向全民,服务于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