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

(通讯员:吕梦醒   审核人:肖述剑)5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在线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支部书记肖述剑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活动第二项由宣传委员吕梦醒领诵党章第二章,全体党员诵读。

 随后,支部书记肖述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组织发动,统筹协调,宣传教育,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平台,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严防学生关键防线,积极推进疫情思政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斗争优势,以提升“组织力”增强疫情防控“战斗力”,确保复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同步推进、落实到位。

 党员同志们还重点讨论了关于“授权扩点”这个最当紧的大事。大家纷纷表示,硕士点的申报对学院发展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也是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推动力。党员教师要积极围绕授权扩点开展科学研究,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活动最后,肖述剑同志强调,大家在做好教学科研本质工作的同时,要警惕和防范风险,加强风险防控。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