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研室举办三月份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

      (通讯员:韩婷婷)323日下午,心理学教研室在人文楼204举办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备课活动由赵菊老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学习通”的使用。她从本学期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分别讲解以及演示了学习通的使用步骤。具体分为班级分组、主题提交、进展提交、材料提交以及最终展示五个环节。她提醒教研室其他老师,在发布任务的时候,要选择固定分组,评价方式选择学生评价以及匿名评价等注意事项,在不同的环节都要注意活动的时间节点。除了实践教学的具体操作,教研室老师们还讨论了如何单独返回不合格的任务,如何解决无法投屏等问题。赵菊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操作演示。此外,教研室全体老师对四月份在学习通发布的任务进行了统一设置,并进行保存。

  通过集体备课,各位老师解决了平时课堂上使用学习通的各种困惑,并统一和完善了发布的活动任务。老师们进一步商量了下次讨论“心云天地”的相关事宜。老师们表示,通过该活动,对于课堂分组任务的思路更加清晰;通过分享各自开展小组活动的心得,有了思路的碰撞,对于小组活动也更加有信心,有利于各位老师进一步进行教学反思和积极开展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