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

      (通讯员:丁君涛)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相长,3月23日,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座谈会。来自学校各专业的学生,学院副院长王海涛,纲要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就课堂教学的体会和建议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针对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习思政课的困惑等进行了反馈。学生们提出课程教学中互动不足,教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手段比较陈旧等问题,建议教学应提高针对性,做到普遍与特殊的结合,贴合学生的现实需要。对于存在的问题,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认为问题链式的教学法,是一种较好的方式,既能调动学生,也能够提高教学效果;还可以按章节安排课后作业;学生分享活动,应遵循自愿的原则,以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

 针对学生的反馈,教研室的老师们分别进行了回应,认为教学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在日常教学中,从历史到政治,以历史回应现实,是纲要课的重要目标,但是,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要将课堂教学与课后教学,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深度结合起来。

王海涛指出,这种座谈会的形式很好,对于促进学院教学水平提高有帮助。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教学中将集体行动与个人探索结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必然过程,教师和学生需要保持联系,共同努力,促进学院取得更多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