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高校开展学生讲“两会”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于:今日头条 中国网湖北 湖北日报

 http://hb.china.com.cn/2023-03/24/content_42306648.htm

      (通讯员:王海涛 龚星月)中国网武汉3月24日讯以学生的视角看“两会”,用学生的声音讲“两会”,这是湖北经济学院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讲思政课”的一种尝试。3月19日晚,由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学生组成的“两会”宣讲团利用周日晚讲评时间走进各班教室,通过交流分享会形式,在互学、领学、联学“三学联动”中,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传覆盖面,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思政课”。

       宣讲员们紧扣“两会”内容,深挖内涵实质,以青年人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进“两会”精神学习走实走深。

       宣讲会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与同学们围绕宣讲内容展开讨论并分享感想。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周帆老师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生宣讲团以学生独特的视角讲解全国“两会”精神,形式新颖,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会计智能2241李洋鑫说:“宣讲团成员何秋艳对于“两会”热点话题民营经济的讲解十分生动。民营经济内生于民、造福于民,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认识到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学生讲“两会”不仅让受众感到新颖,也让宣讲员体会深刻。宣讲团成员陈锦松介绍,宣讲之前的两次集体备课和老师指导,让他对讲台上的教师们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对‘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这些内容的宣讲,让他真切感受到农村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宣讲团成员张弛谈到,初次试讲超出自己的预期,互动环节台下的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宣讲团成员何秋艳说,此次宣讲的资料准备过程也让自己阅读了大量材料,深刻认识到民营经济的重要性。

      为保证本次宣讲活动顺利开展,湖北经济学院学工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精心准备。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表示,让学生讲“两会”,以青年人自己的视角去观察“两会”、讨论“两会”,能够引起广大学生共鸣,从而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