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来马院调研学科建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

     (通讯员:马岩)3月23日,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到马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学科办老师随行,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青山感谢学校对马院申硕工作的支持,表达了做好工作的信心与决心。院长赵继伟介绍了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其中的特色亮点进行了重点说明。副院长谭绍江全面总结了学院申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梳理了当前尚需努力解决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汇报。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充分肯定了马院申硕工作成绩,并对学校申硕工作总体规划、湖北省硕士点“布点”导向和国家本轮申硕工作启动情况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申硕工作和学科建设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许传华在讲话中指出,马院硕士点建设成效显著,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要再接再厉,争创新高。一是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发挥“大思政课”作用。聚焦“金专”“金课”“金师”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把握学科定位方向,彰显自身特色。他要求马院老师积极融入兄弟院系的研究生工作之中,增强自身经验;要利用好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大好形势,把握好学校大力支持的建设机会,不断优化完善申报条件,争取成功获批硕士点。三是认真领会学校积分制改革精神和目标考核任务导向,抓好学院治理。四是对标省“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加强教师队伍、成果产出等方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