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一行来我校调研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

                                                       通讯员 丁银河

1019日,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调研员胡秋春、主任科员李沛一行三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常委张以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副院长丁银河、副院长涂爱荣、各教研室主任出席调研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刘薇同志主持会议。她对省委讲师团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丁银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近三年我校与随州市共同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基本经验,重点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落实程度,提出了随州示范点“扩面、升级、增效、示范”的总思路,拟定从推进“校市、院社、院村”合作,探索开展基层宣讲人才培养,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理论宣讲与扶贫帮困等活动进一步推进示范点建设。

涂爱荣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层面为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和深入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常委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价值引领,力争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成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思想阵地、教学园地和科研高地。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符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方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做出了成绩,产生了影响。希望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一如既往予以我校大力支持。

刘爱国主任发表总结讲话。他感谢湖北经济学院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方面宝贵支持和创造性工作,对湖北经济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课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多、启发很大,找到了答案且有支撑,回去后将好好消化、吸收,对湖北经济学院探索出的好经验要予以推广。他希望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理论武装、大胆开展相关工作,继续探索主流意识形态掌握群众的有效办法,为我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思政课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