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 5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原理教研室党支部通过QQ在线方式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支部书记罗骋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罗骋诵读《党章》第一章《党员》的第八条和第九条。

       然后,党支部书记罗骋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平台,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积极推进疫情思政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斗争优势,以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增强疫情防控“战斗力”。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抓紧“授权扩点”这个最当紧的大事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重点探讨了授权扩点工作如何在学院落地,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院的硕士点申报等工作。大家一致认为,硕士点的申报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党员教师应该也必须转变观念,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期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骋强调,大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高度关注发展中的问题、工作中的隐患,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想方设法避免“灰犀牛”“黑天鹅”等风险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