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支部在线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

(通讯员:丁君涛  审核人:代保平5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纲要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支部书记代保平老师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代保平同志首先介绍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与内容,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工作重点,并组织党员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等。党员同志们围绕抓紧“授权扩点”这个最当紧的大事业等内容,依次进行了发言与讨论。活动重点探讨了授权扩点工作如何在学院落地,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院的硕士点申报等工作。

代保平同志认为,授权扩点工作是学校2020年工作的重心,具体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点的申报对于我们特别重要。纲要党支部涉及到三个教研室的党员同志,三个教研室的同志都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期做好各项工作。

叶晓东同志认为,学院在前期硕士点的填表工作中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出现的这些问题,我们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硕士点的申报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教师应该也必须转变观念,适应学院发展的需要。

丁君涛同志认为,党员教师应在学院发展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院的学科建设相结合,推动自身的转型,实现学院与教师的共同进步。

朱宝林同志认为,今后在科研工作中,要积极探索转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也希望在今后的转型中得到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与指点。

王谷同志认为,在学校授权扩点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员教师也应该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其他教师也就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普遍认为,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教师要积极发挥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