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

                                                        通讯员 朱宝林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在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这一开幕盛况。

全体党员认真地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主体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思政课教师们敏锐地捕捉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新概念,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这些新概念的学习,从而更好地理解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青年教师谭绍江博士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力量雄浑,直抵人心,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的新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建设的新目标,规划了未来新征程。接下来,我们要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消化吸收其中深刻、丰富的思想内涵,进一步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推进十九大报告思想精神入课堂。我们会努力结合各自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特色,创新课程教学的方式方法,让十九大报告思想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王劲副教授说,“自己虽然是非党员,仍然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大,自觉在家收看和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觉得这个报告让人振奋!”

收看完十九大开幕会后,各党支部马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研读十九大报告内容。

我院教师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思想政治教育支部随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