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华中农业大学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

(通讯员:冯连军)3月18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3年华中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的教授学者,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赵继伟教授以“思政选修课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为主题,梳理了思政选修课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归因,提出了化解之道。他认为,在思政选修课建设中要深化基础理论、优化流程环节、细化课程体系,加强研究探索;推进信息互通、经验互鉴、资源共享,强化校际协作;适应主体需求、理顺内部关系、提升政策环境,激活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