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教研室参加线上金课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

(通讯员叶青)316日下午,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参加了“金课开讲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网络课示范教学活动第十期:‘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观摩学习。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各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分会承办。

示范教学由4位教学名师主讲,分别是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姚文杰讲授“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教材绪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任劭婷讲授“知史爱国—珍视民族记忆 警惕历史虚无(教材第三章第二节)”;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许慎讲授“为什么说国家利益、社会整体利益与个人利益从根本上是一致的?(教材第五章第一节)”;首都师范大学讲师张秋婷讲授“宪法权威来自人民的真诚信仰(教材第六章第三节)”。示范教学结束后,现场学生代表分享了听课心得收获。中央财经大学陈文娟、北京师范大学温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杨峻岭、北京大学张会峰等知名专家分别对示范教学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活动结束后,教研室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示范教学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此次活动是德法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之一,为今后进一步改善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