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

20179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领会“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的党支部活动。

在主题活动开展之前,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吕斐宜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第33-36条,现场缴纳了党费。

代保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三有三实”,学校如何由“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调整为“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他指出,学校过去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两有三实”即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过去,在“两有三实”目标的指导下,经院为国家和湖北培养了大批人才。但是随着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随着高校办学实践需要的变化,20179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将人才培养目标由“两有三实”调整为“三有三实”,即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

在了解了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之后,历史学心理学党支部各位党员都纷纷发表了意见,谈了学校制定“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的重大意义。

代保平老师指出学校把“有担当”增加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中,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勉励青年学生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还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所以这次学校把培养学生的担当作为主要人才培养目标,充分体现了学校与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不忘初心,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齐志坚老师指出有担当就是要负责任。具体到自己身上就是自己要有担当,要把育人梦落到实处,达到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目的。通过“有担当”教育,让经院学生成为顶天立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吕斐宜老师指出培养学生的担当精神是办学实际的需求。她认为现在的时代需要有担当的人,而培养有担当的人学校责任重大,因而需要从学校开始就培养学生的担当意识、担当责任、担当能力。而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教师,在工作中要起到有担当的示范作用。

丁君涛老师指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由“两有三实”调整为“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更加系统。培养有担当的青年学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有担当的学生走向社会后,是社会之福,是国家之福。

杨菁老师认为学生要埋头读书、抬头做人。有担当是对学生做人方面的基本要求。学校提出的“有担当”的人才培养目标,不仅是对学生也是对老师的要求。老师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有担当,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进而培养学生的有担当精神。

马翠兰老师指出“有担当”精神也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符。中国传统文化就提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其中就体现了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和对天下的担当和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师,以后在工作中一定会有担当,培养学生的担当精神。

李燕老师指出习总书记将自己的执政理念概括为“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有担当不仅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位党员提出的要求,每位党员都责任重大。作为党员、作为老师要有担当,才能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才能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使其有担当。

朱宝林老师指出,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相统一。作为新入职教师,要有担当,要出色完成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