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

通讯员 谭绍江

201792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涂爱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与会。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首先按照新的党费缴纳标准足额缴纳了党费。接着在涂爱荣同志带领下大家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第三章第二十二、二十三条。活动第三项,按照学校要求,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开展“话担当”讨论。涂爱荣同志指出,学校提出“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正是呼应时代要求,将“有担当”的理念纳入人才目标之中,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去。丁银河同志谈到,对于每一位党员而言,“有担当”首先是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在党的要求面前、在学校的工作面前、在组织的任务面前都不推诿、逃避,尽全力做好自己。朱红艳同志谈到,“有担当”对于党员而言,是要让自己所作所为超出普通群众之上,即使有困难也必须克服。周洁同志谈到,“有担当”是党中央聚焦时代,从问题出发来阐发思想的经典表现。当前从全国形势到每一位党员自身形势而言,都处于极为重要、关键的机遇期,也是困难较多的时期,如何抓住机遇、战胜困难,“担当”意识就是重要的解决方案。肖述剑同志谈到,“有担当”实际上是党的各种理念落地的根本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每一位党员通过“担当”的实践来实现。谭绍江同志谈到,“有担当”就是要本着共产党员的基本信念,在工作、生活中“当仁不让”,敢于将担子压在自己肩上。吕梦醒同志谈到,“有担当”对于年轻党员而言尤为重要,因为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就更需要以“担当”思想激励自己,向同志们学习,促进自身成长。

涂爱荣同志总结发言指出,大家对“有担当”理念都有自己的学习体会,也进行了充分交流,而行动重于语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想法一一落实,才是真正的“担当”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