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

(通讯员 李红梅)92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领会“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示范、树榜样、当表率。活动由罗骋主持,全体党员与会(支部书记黄敦兵因外出访学缺席)。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活动第二项,在罗骋同志带领下大家集体诵读党章。活动第三项,全体党员就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担当精神源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至少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向历史上有担当的人学习,学习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担当精神。其次,要树立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在入党的时候我们都曾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切不可入了党或者入党时间长了就忘记了这一点。只有胸怀共产主义的大目标,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担当起更大的责任;再次,在实际工作中要勇挑重担。作为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思政课教师,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自己应该承担的工作任务。而对教学任务之外那些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学院临时交办的事也不能挑挑捡捡,而应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只有每个人都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才能形成良好的担当氛围,承担起学校以及国家交给我们的更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