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支部线上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2

(通讯员:朱宝林   审核人:代保平)3月12日,纲要支部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之前,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通过微信现场缴纳党费。

       针对本次学习主题,党员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党支部书记代保平同志首先就本次学习的主题向党员们做了介绍:他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都离不开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大家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叶晓东同志指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永恒主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做到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马翠兰同志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批批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彰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他们在社区、在路口,筑牢防控人民健康安全的屏障。他们送物资、送温暖、保民生,体现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再一次充分展现。杨菁同志认为在举国上下同心同德阻击病毒肆虐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共产党员奋战在一线的身影。这些职业不同信仰相通的共产党员,他们用不同的形式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树立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辉形象,诠释出共产党指引大家去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不负人民重托的形象。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认为此次疫情彰显了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制度的独特优势,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作为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