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608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3月1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原理”教研室党支部通过QQ在线方式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书记罗骋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罗骋诵读《党章》第一章《党员》第四条内容。

 支部书记罗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求是》2020年第2期),《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5期),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2月27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有关“清醒把握形势、毫不放松防控”等指导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集中优势,坚定打赢战疫的信心》重要文章。他指出,大家要清醒的认识到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现在武汉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他强调,大家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从自己参与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身边的感人事迹、今后教学工作如何讲好中国战疫故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路杨的《疫情防控不误农时,农村基层组织要有序推进春耕》、卫莉的《科学防控,打赢抗疫阻击战》等与疫情抗击有关文章在荆楚网等媒体发表,杨波讲述了自己在社区做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协调分发生活物资等抗疫工作体会。最后,同志们还就如何促进“中国战疫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