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部在线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

(通讯员吕梦醒  审核人:肖述剑)3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通过微信在线方式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书记肖述剑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三条、十四条内容。

 支部书记肖述剑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求是》2020年第2期),《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5期),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227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有关“清醒把握形势、毫不放松防控”等指导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集中优势,坚定打赢战疫的信心》重要文章。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从自己参与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身边的感人事迹、今后教学工作如何讲好中国战役故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涂爱荣同志分享了自己作为汀兰苑留守教师,在疫情期间本校学生宿舍被征用的情况下,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学生宿舍清理工作的经历和体会。最后,同志们还就如何促进“中国战役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