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江传月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3


(通讯员:叶青)2月23日下午,我院第23期积思讲坛暨“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例”学术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江传月教授,院长赵继伟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江传月教授以“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为主题,从学术研究有关基础介绍、论文写作方法以及论文投稿技巧等三方面开展详细论述,精彩分层。首先,江教授从学科、组织、刊物等基础方面展开论述,以刊物标准、课题等热点话题为引子,提出马理论学科教师要从日积月累中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其次,江教授强调高质量论文不仅贵在创新还应有紧密论证,并从选题、摘要、引言等方面做出详实报告。最后,江教授从投稿方法、论文被拒的常见问题以及论文投稿六忌三方面讲述如何提高投稿技巧。他认为论文在投递过程中会因稿件不完整、选题范围不适合等原因而被拒绝。他提出教师不仅要熟悉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还要养成固定阅读的习惯以了解期刊前言动态,进而提升论文发表的成功率。

赵继伟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江传月教授的精彩讲座,他指出江教授的讲座内容全面详实、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我院教师对马理论学科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给大家很多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