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晓东、代保平、丁君涛应邀参加新时代思政金课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4

  

(通讯员丁君涛    审核人:丁银河)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精神,总结湖北省示范思政课“深度中国”教学模式推广的经验,114日,湖北省“新时代思政金课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长江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38名专家出席研讨会。我院叶晓东、代保平、丁君涛等三名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专家集中讨论了下季课程如何改进、课程理念如何凝聚、兄弟马院如何合作等问题。

  叶晓东院长主持会议并发言,思政课创新改革是大势所趋,已有的授课模式与手段已经落后于新的时代、新的需要,通过思政课创新改革,实现思政课教学的流程再造,在创新改革中逐渐凝练“新时代的思政课”的核心要素,形成可供复制的湖北经验。代保平老师在会上也介绍了我院当代中国课程的创设缘起与发展历程。  

 

与会高校共同签署了《新时代思政金课建设宣言书》。宣言提出,思政课改革永远在路上,要按照新时代“金课”标准打造思政课,凸显高阶性,体现创新性,提高挑战度,打通“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要优化组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成具有时代性和针对性的专题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国、认同中国、振兴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