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轮三大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6

(通讯员:李红梅)2月16日,我院组织开展三大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特邀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韩美群教授莅临指导。赵继伟院长和涂爱荣教授主持,拟申报2023年三大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

此次指导会是继我院202211月份开展三大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活动之后的第二次活动。老师们针对此前专家的指导,利用寒假进行选题、构思、写作,目前已有十多位老师初步完成了申报书。活动现场,提交申报书的老师首先围绕选题缘由、内容框架、研究方法、创新之处,以及所选课题已有立项情况等进行阐述汇报。随后专家们逐一对选题、内容、框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尤其针对老师们普遍存在的选题范围太大、问题意识不够突出、内容框架不够清晰等问题,专家们给予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于比较成熟的申报书,专家们在如何打磨文字、完善结构、注重细节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

指导会最后,专家们还针对青年教师在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等方面比较薄弱的情况下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开启和成就自己的学术人生进行了悉心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撰写申报书上受益匪浅,也增强了学术自信,回去以后将进一步深切领悟并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认真修改打磨申报书,力争在今年的三大基金申报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