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笃行杯”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

(通讯员:肖述剑    审核人:丁银河)122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笃行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在J2-207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健、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刘薇、副院长丁银河、副院长涂爱荣、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商守卫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并参加,展示活动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肖述剑主持。

此次实践教学成果展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教学的一部分,自《湖北经济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发文以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对实践教学的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取得一定成绩和影响。本次实践成果展示活动11支团队参加,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最终工商管理学院张偲老师指导的陈德鸣团队获得一等奖。通过此次展示活动,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体验性和获得感,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在总结环节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展示活动很好地将课堂理论与学生需求进行了结合,视角独特新颖、具有创意。同时对参赛的学生和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真本领,做实干家奋斗者;要求思政课教师增强使命与担当,强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探索实践育人规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