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

(通讯员 肖述剑)831日下午,学院大会结束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以来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围绕交党费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两部分内容有序进行。

在缴纳党费环节,同志们均自觉按照新标准缴纳了各自党费。党费缴纳完毕后,各支部党员又齐声地诵读了《党章》中的第六章——党的干部的具体内容,进一步熟悉了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产生的基本程序。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环节,各位党员从“如何改进、加强”的视角,围绕“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如何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展开了主题讨论,提出了要以 “四个正确认识”为思修课的基本内容,要贯穿和使用“二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因”(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三方法”(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的理念和方法,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政课“活起来”,要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形成合力等观点。对如何推动本党支部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中心发言和学思践悟,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