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

201783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罗骋主持,全体党员与会(支部书记黄敦兵因外出访学缺席)。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活动第二项,在罗骋同志带领下大家集体诵读党章。活动第三项,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各位党员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总结如下。

1、习总书记7.26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必须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当代中国已经站在“发展起来”且“从大国迈向强国”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3、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不仅要学好、学深、学精,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宣传。要把重要讲话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课程的具体内容联系起来,使讲话精神生动、灵活进入课堂,让学生认识到五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其奋斗方向,坚定其跟党走的信念。

4、习总书记讲话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应认真研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其成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生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