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

2017831日上午,在吕斐宜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历史心理学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后,支部成员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展开讨论。

叶晓东院长首先进行了发言。他指出认为此次会议规格高、学习主题明确、时间节点重要。在会议规格方面,习近平作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刘云山总结,七常委出席,可以说是中央层面最高规格的研讨会。在学习主题方面,主题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从研讨班的主题我们很清楚地看到,目的很明确,就是在十九大之前,抓住党内的关键少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时间节点上,他我认为,这是在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讲话,这次重要讲话是纲领性文献。表现为:第一,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再部署、再动员、再出发;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第三,十八大以来取得成就的总结;第四,这是十九大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吕斐宜老师,这次会议在十九大前召开,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客观全面的分析了当前的党情、国情、世情的变化,生动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的功绩。她表示为中国今天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杨菁老师认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更要融入到个人品格养成中。代保平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的表述既是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表述的延续,同时也意味着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越,意味着中国发展模式越来越得到世界的认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李燕老师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十九大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齐志坚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有利于促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发展。朱宝林老师认为,解决了以后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