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

                                通讯员 管珊

831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院办会议室召开。叶晓东院长主持本次大会,重点部署了本学期教务、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丁银河副院长对教务教学做了明确部署。一是强调教务教学规范化,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教学规范化管理,上课务必带齐教材教案点名册等各种材料;二是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各教研室认真探讨,坦诚交流,发挥集体智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部署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事宜,号召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展现风采;四是开展精品课堂建设,凸显马院教学特色,打造让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堂。

涂爱荣副院长对近期和长期科研工作做了部署。首先是近期科研方面的工作。暑假期间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老师要在下一次全院集中时介绍交流情况;申报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课题的老师要注意截止时间,抓紧时间,按要求申报。其次是相对长期的一个科研工作——申报2018年三大基金项目。涂爱荣院长强调对这三大基金的申报要提前准备,注重选题,仔细琢磨,找准切入点,更重要的是要注重团队合作,加大课题参与人的分量,发挥团队集体智慧。

叶晓东院长进一步对教学科研相关事情做了强调。首先是教学方面:一是要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审核工作,按审核要求抓规范,强化过程管理,将平时工作做扎实。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评估的意义,在过程中提升水平,实现以评促进;二是要抓集体备课,各教研室内部要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制定相对统一规范的授课方式与授课体系,重视教学演练比赛,配合学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将全院青年教师授课演练提升为全院的一项战略性工作;三是继续抓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的年度目标——思政课精品课堂建设,各位老师要进一步探讨专题式教学改革、考核方式改革等内容,以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其次是科研方面:这学期要抓好文章发表的事情,各位老师应保持对某一个领域的持久关注和研究,在此基础上发表相关论文;本学期要充分做好2018年年初的三大基金申报工作;本学期要进一步推动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工作,鼓励全院教师积极融入学界,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保持联络,主动学习。

刘薇书记在肯定全院上一学期工作表现的基础上,也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思政课教师思想言行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注意德行操守;二是教学严守教学规范,强化过程管理,各位老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包括上课监考阅卷都要亲力亲为,认真负责;三是潜心科研,做到德育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四是每个教职工都要为全院发展做出贡献,新进教师要尽快融入马院这个大集体中来,关心集体,投身于集体。

最后,叶晓东院长再次向各位老师传达了94日正式上课的通知,要求各位老师从身体、心理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