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

  

(通讯员:谭绍江审核人:肖述剑12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支部书记肖述剑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齐声诵读《党章》第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一和第十二条的内容。随后,肖述剑同志为大家进一步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内容,特别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方面的优势。他指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是摆在最前面,体现我们的制度“管总”的优势全国一盘棋”“各民族一律平等则反映了我们制度“管用”的优势;其他的八个优势则是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军事国防、祖国统一和对外交往等各个方面具体展示的优势。

肖述剑同志发言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都结合个人最近的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于《决定》的学习,不能流于泛泛了解,要注意提炼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加工,以各种形式融入到接下来的教学之中;还要在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抓住其中的关键理念、关键表述进行深度挖掘,推动自身教研、科研水平的提高。